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劫匪绑架6岁龄童要勒索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30 桂龙新闻网

  容县警方奋战6天6夜救出人质

  “你的儿子在我们手里,赶快准备20万元汇入我的账户,否则你儿子就没命……”7月1日,正在到处寻找儿子的陈先生接到一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后,全家一下子就乱了方寸。

  6岁儿子突然失踪

  绑匪出价20万赎人

  6月30日8时许,租住在容县容州镇河南开发区新荣路的陈先生到容县公安局报案,称其6岁的儿子陈弟在门口玩耍时被人带走,去向不明。

  接报后,容县公安局迅速要求110指挥中心派出人员广为查找;同时,要求陈先生与亲戚朋友以及曾有来往的人联系,注意陌生电话,寻找线索。被绑男孩的家属等来的却是绑匪恶狠狠的勒索:“我们绑架了你儿子,拿20万来赎人!”听到儿子在电话里失声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妈妈!”心力交瘁的陈弟母亲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较为镇定的陈先生用手机录音把与绑匪的对话录了下来,并与绑匪讨价还价,最后绑匪同意以5万元价格放人,要求将钱汇进指定的银行账号。

  绑匪公然绑架儿童索要巨款!玉林市公安局局长丁山、副局长卢山要求容县警方全力破案,设法保护被绑儿童的人身安全。容县警方接指令后马上召集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分析案情,要求以最快速度侦破此案,并安全解救人质。

  6天6夜艰苦侦查

  救出人质擒3绑匪

  在玉林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刑侦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终于获得重要线索,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经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多在平南、桂平和贵港城区活动。专案组决定前往平南等地解救人质。

  绑匪不断向被绑者家长催款,为了逃避警方的追踪,他们多次变换收藏陈弟的地点,与专案组人员捉起“迷藏”。但绑匪想不到,一张法网已向他们张开。

  专案组人员在平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6天10小时的艰苦侦查,终于掌握了绑匪的行踪,摸清了他们的落脚点。

  7月7日凌晨3时,专案组在平南县冬笋塘开发区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刘某抓获。但是,专案组并没有发现人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人质的去向。原来,为了增加“安全系数”,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于7月6日下午将人质带到平南县镇隆大桥下的出租屋。专案组民警直扑该出租屋。由于该房子有铁门把守,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屋外守候了3个小时,直到早上6时半,屋里有人出来时,民警才进屋将仍在美梦中的陈某擒获,并安全将陈弟解救出来。7月8日零时20分,早就在县公安局等候的陈先生夫妻从民警手中接过儿子,眼泪夺眶而出,再三向民警道谢。

  经审讯查明,3名犯罪嫌疑人在萌生绑架人质索要赎金的邪念后,前往容县寻找目标,绑架了陈弟。为了进行反侦查,犯罪嫌疑人还专门购买了一本名为《系列持枪杀人抢劫团伙的覆灭——常德“9.1”大案纪实》的书,没想到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覆灭”的命运。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 宋勇 曾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