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棺揭老太猝死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17 兰州晨报

  开棺揭老太猝死之谜昔日姑爷毒杀岳母后又频频暗施黑手搞得连襟舅子祸事不断

  3年前,白银区强湾乡西沟村71岁的李老太蹊跷死亡,在随后的两年中,李老太的子女家中也是怪事不断,畜禽被毒死,草垛被烧,塑料大棚被割破,搅得人心惶惶,鸡犬不宁。

  2005年3月28日,白银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揪出了像幽灵一样的犯罪嫌疑人———李家原来的“五姑爷”魏某。进一步审查时,魏某供述,3年前是他毒死了李老太。

  7月17日,警方在李老太的墓地开棺验尸。三年前七旬老太蹊跷死亡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强湾乡西沟村采访。死者李老太的二儿子李某向记者回忆了母亲当年突然死亡的情景。据李某讲,2002年8月30日,因外甥女次日结婚,他带着老婆孩子去贺喜,71岁的母亲在家看门。

  8月31日上午,邻居找到他,说其母早上倒在院子里突然身亡,他赶回家后看到,母亲倒在院子里,口吐白沫,已经没了气息。李某说,他把母亲早上吃剩的饭喂鸡和兔子,没想到两只鸡和3只兔子都死了。当时他也曾怀疑母亲可能是食物中毒,因为没有证据,加上不懂法律,就没有报案,匆忙给老人操办了后事。两年来子女家中怪事不断

  李某告诉记者,他们姊妹兄弟共7个,他是老小,上面有5个姐和1个哥,五姐2002年和丈夫离了婚。从母亲去世的第二年8月开始,他们姊妹兄弟家中便怪事不断。

  2003年8月的一个晚上,大哥家的两头猪被毒死;不久,他家的3只兔子又被毒死;2004年7月和8月,二姐家的草垛被人两次放火点着;2005年3月20日晚上,大姐和三姐家种茄子的塑料大棚又被人割毁,茄苗被冻死,损失数千元,牲口圈里也被投放了毒药,三姐家的农用车轮胎被割破。几家人坐卧不安,但始终不知道是谁在和他们“过不去”,不得已向警方报了案。破案后作恶者原是“五姑爷”

  白银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在接到报案后,认为这是一起严重的系列毁农害农案件,组织警力重点侦破。通过分析,办案人员认为这些案件特点极为相似,作案的目标都是针对李家兄妹。经过几天缜密侦查,警方将嫌犯锁定在已离婚的李家“五姑爷”魏某身上,遂对其进行布控,并于2005年3月28日凌晨5时许在皋兰县石洞乡将其抓获。经审讯,魏某供认了其自2003年8月以来,先后窜至几个“连襟”和“舅子”家投毒放火的犯罪事实。再深挖揭开老太猝死之谜

  在公安机关最初对魏某的审讯中,魏某除了供述自己作案只是为了报复外,并没有交代其他的问题。就在办案人员对其犯罪事实进行进一步的审查核实的过程中,做贼心虚、在心理上已经处于极度恐慌的魏某供述了自己在3年前毒杀丈母娘的犯罪事实,令办案人员大吃一惊。

  据了解,魏某系皋兰县石洞乡农民,今年28岁,8年前与李某结婚后,育有一子,但因魏某好逸恶劳,还经常对李某进行打骂,李家的人对他也没有好脸,从那时起便萌生了报复念头。

  2002年8月30日傍晚,他骑着自行车窜至丈母娘家,将毒药悄悄地放进厨房的面粉里后溜走,准备毒杀其全家。结果第二天早晨,一人在家的李老太用撒有毒药的面做了饭,吃下后不幸中毒身亡。此后不久,因夫妻俩关系恶化,李某和魏某离了婚。魏某认为,他和李某走到这一步,都是其娘家人从中挑拨离间造成的,便更对其家人怀恨在心,为伺机报复,他在随后的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在夜间窜至几个”连襟”和“舅子”家实施了他的疯狂报复行为。为了印证魏某的犯罪事实,掌握确凿的证据,7月17日,办案人员赶赴李老太的墓地,现场进行了开棺验尸,从死者的遗骸中提取了部分存留物和样本进行检验。

  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