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铜川市金锁五矿井下搜救结束26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陕西记者黄立新):陕西省铜川市金锁五矿矿难井下搜救工作今天凌晨2:00结束,下井作业的40名矿工中,26人遇难,14人生还。

  铜川市印台区私营煤矿金锁五矿19日14:20瓦斯爆炸,当天下井作业的40名矿工中距离爆炸点较远处的11人逃生,3人经自救升井,但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救护队员在井下救助1人升井。

  19日14:20发生瓦斯爆炸的陕西省铜川市金锁五矿井下救援工作经过20日一整天救援,井下主巷道的通风和通讯系统已经恢复,送风系统的建立大大降低了井下瓦斯浓度,60多名救护队员轮班下井搜寻,救护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搜寻矿工,一组清理巷道。冒顶巷道的清理十分艰难,下井救护队员反映,瓦斯爆炸可能发生在矿井的副巷道,昨天发现的遇难矿工尸体大都分布在这一带。到20日9:50发现10具遇难矿工尸体,19:00,救护队员在清理一处塌方后发现了7具遇难矿工尸体,20:00又清理发现了4具遇难矿工尸体,到今天凌晨2:00,最后两名遇难矿工尸体被发现。

  据了解,金锁五矿矿主宋云峰雇佣下井作业的矿工多是陕南山区贫困农民。

  事故发生后,井下矿工纷纷自救,11名矿工逃生,3名矿工经自救井升井后,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正在医院抢救的矿工大都是烧伤和一氧化碳中毒,现在两人已经脱离危险,一人还在抢救中。

  由于井下搜救工作结束,现已转入善后和事故原因调查阶段。(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