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阴:石化产业旗舰型项目海伦化学PTA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33 人民网
江阴:石化产业旗舰型项目海伦化学PTA奠基(图)
江阴:石化产业旗舰型项目奠基

  江阴市石化产业旗舰型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的江苏海伦化学有限公司PTA项目17日开工建设。它的建设将延长江阴市沿江石化产业链,加速特色产业集聚,加快沿江国际制造业基地的形成。李全林副省长称,该项目将推动我省石化产业发展,对我省进一步延伸、丰富石化、纺织产业链,做大做强化纤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副省长李全林、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唐怡、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唐炜为海伦化学PTA项目奠基揭幕。无锡市和江阴市领导郁家树、张锦贤、韩军、贡培兴、朱民阳、王锡南、孙福康、何士荣、嵇克俭、高佩、何国石、薛良出席了奠基仪式。

  海伦化学PTA项目由江苏三房巷集团和腾龙集团合资兴建,双方各出资50%。三房巷集团和腾龙集团均是知名的化纤及其相关产业制造商。腾龙集团主要从事PX、PTA、聚酯、纺纤生产,在国内投资有厦门翔鹭石化、翔鹭纺纤、腾龙特种树脂等企业。三房巷集团去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265位,主业聚酯产能达160万吨,年需要聚酯原料PTA超过120万吨。投资兴建PTA项目是该集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的需要。据了解,海伦化学PTA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PTA生产工艺,建成达产后可年产PTA60万吨,新增销售100多亿元。

  副省长李全林说,江苏是化工大省,海伦化学PTA项目的奠基是我省化纤行业的一件大事,它将推动我省石化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丰富石化、纺织产业链,增强行业竞争力。他希望省、无锡、江阴有关部门关心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代表无锡市四套班子对PTA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纺织业是无锡的传统产业,近几年,无锡市一直致力于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纺织化纤传统产业优势。三房巷和腾龙两大化纤行业巨头强强联合,合资建设投资大、潜力大的PTA项目,这对无锡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加快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无锡市委、市政府将秉承“法治、诚信、效率、双赢”的原则,营造最适宜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海伦化学PTA项目的建设。他同时要求三房巷集团加快发展,促进PTA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出效益。

  市委书记朱民阳充分肯定了PTA项目对江阴市沿江特色产业集聚、国际制造业基地形成的意义,认为PTA项目是沿江开发战略的又一大突破。他说,三房巷集团是江阴工业经济的排头兵之一,多年来,企业围绕打造化纤行业巨头这一目标,致力于做大做强化纤产业、延长产业链。三房巷集团和腾龙集团高瞻远瞩,强强联合,必将有力推动江阴石化产业层次的提升。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精心服务好项目,把这项事关产业结构提升的大事快办、办好、办成功。(王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