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被嘲笑 丑闻政客面具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44 新华网

  随着数名政府高官相继辞职,一个个丑闻“主角”不但没有从人们的记忆中淡去,反而成为巴西人的笑料。

  笑料一:丑闻政客面具热卖

  自从上月巴西政坛曝出近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以来,以其中人物头像制作的狂欢节

面具再次受到欢迎。巴西执政联盟中的巴西工党主席罗伯托·赫费尔松是引发此次政治地震的源头,他本人被指控染指邮政系统的“贿赂”事件。因此,作为丑闻中心的主角之一,以赫费尔松头像制作的面具受到人们青睐。

  笑料二:底裤里藏10万美元

  除了制作面具外,以贿赂丑闻当事人为主题的漫画、笑话等在报纸和网络媒体上相当流行。

  据悉,在贿赂丑闻中,劳工党一名高级官员的助手被披露将10万美元现金藏入底裤。因此,由此事引发的笑话也颇为“流行”,讲的是,男士底裤目前分为S、M、L、XL和“PT”五种型号,其中PT即是劳工党的葡文首字母缩拼词。

  笑料三:丑闻事件搬上荧幕

  在政界贿赂丑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之际,一些电视节目也纷纷将丑闻事件搬上荧幕。在丑闻曝光后,巴西总统卢拉一直称自己对贿赂事件并不知情,但是,还是有人拿卢拉开玩笑。在一家网站上,卢拉身穿一件写着“我不知道”的T恤,正冲着自己的儿子讲话。王雪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