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厦门物价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GDP增幅在全省九地市中排名第一,物价上涨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拉动

  本报讯 (记者 周臻实习生刘运泉)市统计局局长陈金标在上午召开的全市统计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省统计局核定,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476.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增幅在全省九地市中排名第一。

  陈金标表示,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工业、进口等指标的增幅有所回落。

  六大指标全省排第一。上半年,我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47.75亿元,比增20.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5.5亿元,比增26.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91亿元,比增13.0%;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35.84亿美元,比增18.6%;实现财政总收入104.66亿元,比增22.8%。

  各项指标中,排名全省第一位的除了GDP增幅外,还有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财政总收入、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和实际利用外资等,共6项。

  农民收入增长近一成。上半年,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3815元,增长9.7%。农民收入主要来自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性收入,其中农民工资性收入1498元,增长24.9%,家庭经营性收入1982元,增长10.8%。

  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成效显著,全市实现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37万人,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2829人。

  利用外资渠道进一步拓宽。今年上半年,我市引进千万美元以上项目43个,合同利用外资4.84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金额的73.6%,增长35.6%。利用外资的来源渠道也进一步拓宽,上半年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来厦投资。截至2005年6月,共有6个国家的35个世界500强公司在厦投资6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6.93亿美元。

  物价温和上涨。上半年,市场物价继续小幅上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1.6,比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

  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9%;物价上涨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拉动,上半年食品价格上涨3.1%,其中粮食价格上涨2.6%,肉禽及制品价格上涨4.7%,水产品价格上涨8.7%。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