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力克AC米兰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问鼎TIM杯三角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华奥星空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意大利海滨城市的里雅斯特开始的第五届TIM杯三角赛中,国际米兰力压AC米兰和尤文图斯,夺得该项赛事的四连冠。TIM杯三角赛每场45分钟,最后根据积分(点球获胜2分,点球告负1分)排定座次。国际米兰5分夺冠,AC米兰4分排名次席,尤文0分垫底。

  第1场--米兰德比国米点球制胜

  在这场新赛季的首场“米兰德比”中,AC米兰的舍甫琴科、大因扎吉、卡卡、迪达、马尔蒂尼缺阵,新转会的维埃里“回马枪”,领衔出战老东家。国米方面,阿德里亚诺、贝隆、托尔多、米哈伊洛维奇、基利等人同样缺阵,曼奇尼安排了塞萨尔、沃姆、皮萨罗、索拉里等4名新人首发出场,马丁斯与克鲁斯搭档锋线。

  开场后首次险情出现在第3分钟,克鲁斯斜射偏出。第11分钟,科斯塔挑传塞尔吉尼奥,国米门将塞萨尔站位欠佳,塞尔吉尼奥吊射偏出底线。第31分钟,皮萨罗传过顶球,马丁斯骗过内斯塔,但他的射门还是被内斯塔破坏。

  主帅安切洛蒂用科斯塔库塔和安布罗西尼换下皮尔洛与内斯塔。第34分钟,斯坦科维奇连续2次射门均被埃莱夫塞罗普洛斯扑出。皮萨罗被卡拉古尼斯换下,安切洛蒂则用阿德马尼替下维埃里。第42分钟,AC米兰险些打破僵局,科斯塔妙传,阿德马尼挑射偏出。克鲁斯与泽·马里亚下场,换上两员小将阿里埃塔与莫门特。

  双方最终互交白卷,只能进入点球战。第1轮,西多夫率先命中,阿里埃塔射偏;第3轮,塞尔吉尼奥射中门柱,马特拉齐打进,双方战成4比4。第6轮,安布罗西尼射偏,沃姆射入致胜一球,国际米兰最终以5比4胜出。

  第2场--AC米兰2比1击败尤文

  按照比赛规则,第2场由首场告负的AC米兰对阵尤文图斯。维埃拉与基耶利尼得到首发,奇门蒂担任门将。AC米兰仍由维埃里突前,门将菲奥里与后卫西米奇出场。

  开场仅40秒,维埃拉首先发炮,在禁区外右脚射门打在广告牌上。此后,在卡福与塞尔吉尼奥的策动下,AC米兰两翼开始发挥威力。第9分钟,AC米兰开出角球,伊布拉希莫维奇禁区内解围失误,在反抢时又拉倒了内斯塔,主裁判莫兰蒂吹点球,维埃里主罚命中,但莫兰蒂命令重罚,维埃里保持冷静,射进了他在AC米兰首粒入球,1比0。

  第24分钟,科斯塔在禁区前沿的射门贴横梁而出,这是葡萄牙人进球的前奏,1分钟后,他在禁区边缘右脚射进大门右侧,2比0,葡萄牙人是今晚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双方大面积换人,塔奇纳迪、伊布、塞尔吉尼奥、西多夫先后下场,詹尼凯达、萨拉耶塔、卡拉泽和加图索替换上场。第38分钟,维埃拉突破到禁区前沿,将球妙传给特雷泽盖,但后者将球打飞。AC米兰打出反击,卡福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维埃里凌空射中横梁!第39分钟,维埃拉长传,萨拉耶塔将球漏过,特雷泽盖得球形成单刀,轻松施射扳回一分,2比1。

  马佐拉蒂换下内斯塔。最后阶段,尤文图斯仍未放弃努力。第40分钟,基耶利尼传球,萨拉耶塔门前没打正部位。第44分钟,萨拉耶塔在禁区外右脚射门,但被菲奥里下意识地将球扑出,AC米兰最终2比1胜出。

  第3场--国米1比0力擒尤文

  最后一场,国际米兰迎战尤文图斯。曼奇尼改打4-5-1阵型,锋线只留克鲁斯一人。卡佩罗的阵容变动较大,后防线全部替换,图多尔与科瓦奇搭档中卫,中场只保留了维埃拉。

  开场5分钟,伊布超远距离的冷射稍稍偏出。第10分钟,卡里尼飞身化解穆图的任意球。第17分钟,卡莫拉内西传球,卡里尼出击扑空,但维埃拉在回防的克鲁斯的干扰下,没能将球打进。第20分钟,皮耶罗突破马特拉齐射门,被出击的卡里尼封出底线。此后尤文先后击中横梁下沿和中横梁与立柱交界处,但都没有进。

  此时曼奇尼换上马丁斯,恢复双前锋阵型。卡佩罗则用萨拉耶塔替下伊布。第43分钟,皮萨罗传球,斯坦科维奇右路传中,马丁斯门前包抄攻入唯一进球,国米1比0胜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