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日天津海关连续查获国家禁止进口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56 国际在线

  海关人员查获的废塑料

  国际在线7月21日消息(驻天津记者石峤 张秀凤):近日,天津海关发现天津某废物进口企业伪造环保部门的“处理意见函”,企图进口禁止进口废物情事。该企业申报进口废塑料14.45吨。经查验,发现实货中混装有1.14吨挤压废杂色可乐瓶和6.2吨挤压废矿泉水桶,属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物,天津海关责成企业办理退运手续。后货主提供天津市环境保护局“

废物处理函”,称环保部门已同意企业的申请,将监督对该批废物在境内进行破碎处理。函件内容为“同意将企业进口的不符合进境要求的废物交由环保部门监督处理,请海关凭函件予以放行货物。”新港海关经主动联系天津市环保局,确认该“废物处理函”属伪造文件,非该局所发,并出具鉴定证明。现该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除废塑料外,废计算机主机、配件、废线路板等国家禁止进口的“电子垃圾”也是海关查缉的重点。近日天津某进口废物企业申报进口废铜线等商品。经海关集装箱检查设备扫描,发现除集装箱门口处为申报的废铜线外,中后端物体大小比例、外观形状极似计算机主机,图像检测人员通过分析确定其应为禁止进口的计算机主机。海关遂采取果断措施实施人工查验,经查验发现除门口处有少量废电机、废电线外,其余全部为废计算机主机、配件、废线路板等国家禁止进口商品,共计8.12吨,经移交有关部门,货物做退运处理,海关将按照国家规定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罚。

  继年初发现河北省某食品进出口(集团)以一般贸易方式瞒报进口35吨国家禁止进口废塑料PP片后,天津新港海关上半年已经查获禁止进口废物情事9起,总价值198万人民币,包括废塑料、金属废渣、废计算机主机、配件、废线路板等国家禁止进口货物。该关严把有害废物进口关,与检验检疫、环保等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利用风险分析手段,有针对性地进行布控,加大对重点企业和废物的监控力度,坚决将有害废物拒于国门之外。(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