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累计接受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捐赠逾三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七月二十日电 (杨春莹)自一九七八年以来,广东省累计接受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捐款捐物逾三百亿元人民币。

  在今天于此间召开的广东省侨捐项目监管工作现场会上,广东省侨办巡视员符圣荣表示,这些捐赠极大地推动了广东经济和社会公益福利事业的发展。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强对侨捐项目的管理。

  广东是中国重点侨乡,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热心支持家乡建设,积极为家乡捐赠兴办公益事业。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各地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资数额约占全中国受赠总额的百分之七十,接受捐款捐物已超过三百五十亿元,侨捐兴办的公益事业多不胜数,项目范围包括新建、扩建、修建学校、图书馆、影剧院、文化宫、桥梁、公路、水利、水电工程等文化及基础设施,建立的各类基金会等涉及教育、文化、体育、卫生、敬老、交通等方面。

  广东省各级政府和侨务部门为了做好对侨捐公益项目的监管,及时查处、纠正擅自挪用、侵占以及改变捐赠项目名称、用途、性质等违背捐赠人意愿、损害捐赠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