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崇阳废弃矿坑崩塌 七名避雨群众坑下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二十一日电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政府部门证实,二十日下午,该县沙坪镇突降暴雨,石坳村一废弃矿坑坍塌,将正在坑下避雨的七名群众掩埋。截至记者今日发稿时至,抢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七名群众生死未卜。

  据崇阳县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介绍,当日下午两时半左右,受台风“海堂”影响的一场暴雨突袭该县,正在沙坪镇石坳村附近干活的王会兰、王义员等七名农民,到一废弃矿坑

避雨。由于矿坑上方的风化石受雨水侵蚀,突然崩塌,将避雨的七人掩埋。塌方体积在四千至五千立方米左右。

  事发时,一名在矿坑附近修车的司机,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沙坪镇政府和县公安局一一0的值班人员。接到事故报告后,沙坪镇政府立即将情况向崇阳县委、县政府汇报,随即派出四十多名干部当即赶赴现场组织营救,崇阳县和咸宁市主要党政负责人也迅速赶赴出事地点,调集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两百余人,并组织三台救护车、两台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会同当地群众展开紧急施救。

  据悉,湖北省副省长刘友凡已要求当地政府,迅速找到失踪者下落,依法依纪处理事故责任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