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想恢复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4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讯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外长德韦斯7月20日表示,墨西哥正在推行一项旨在恢复墨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失去的影响的行动纲领。

  德韦斯是在墨西哥城出席一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时这样说的。他认为,墨西哥前几届政府对与这一地区关系的忽视,使墨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削弱了。

  他指出,对墨西哥政府来说,与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联系具有很高的战略价值。正因为如此,政府从2003年起确定了一项行动纲领,以恢复墨在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失去的影响。

  他说,墨西哥在加勒比地区的存在体现在自然灾害时的人道主义援助、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学技术、金融-贸易方面的咨询等领域的积极行动计划。而在中美洲,除继续加强墨西哥在地区合作机制中的作用外,还通过实施普埃布拉-巴拿马计划,使墨与中美洲国家的关系得到了恢复。(许宏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