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五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51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这日子是没法过了。我和赵军为此几乎每天都在吵,每次赵军总是振振有词地说:我交网友没有错,我们又没干什么不正当的事,我到现在连见都没见过她一次,通通电话聊聊天,我没惹谁吧。

  我一再追问这是怎么了?争吵是没有结果的,我换一种方式和他谈,我说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你知道吗?看你每晚上把我一个人和孩子抛下,和另一个从来没见过面的女人说

着那些肉麻的话,我心疼死了!可是你猜他说什么?他一点歉疚之心也没有,他居然说,他从那里能找到精神慰藉,而这个慰藉,我从来也没给过他。他现在已经想明白了,他的生活已经完了,不可能再有什么激情和新鲜了,但是好在还有网。生活中没有的,就要从网络的虚拟社会里找到,他不能让自己当个精神贫民。

  精神贫民?这就是我和他结婚四年来他对我们婚姻状态的总结吗?这就是我带给他的惟一感受吗?就是因为这个我成了一个网络寡妇吗?这几个字太刺激我了,我一夜一夜地哭着,他不理我,一夜一夜地泡在网吧里。有时彻夜不归。我知道我丈夫已经中了魔。我只能采取最后一种方式挽留他了。我打电话,把他的母亲从老家叫来了。

  他母亲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乡下妇女,坦率地说,和她讲明白发生在赵军身上的这些事,是很困难的,在他们那里,电话都不普及,你让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年人明白什么是网恋,什么是聊天,简直都难死了。我和她母亲说了半天,她眨着眼睛就是听不明白,我说赵军有外心了,她问哪家的闺女,我说不出来。我说赵军在网上和另一个女孩结了婚,她就笑,说那哪能呢?小军那不就犯了重婚罪了吗?法律也不能让他这么干,这个我懂。

  这场谈话简直太费劲了。而我们在两个多小时的谈话过程中,赵军一直躲在屋里打手机,他甚至对我们谈了些什么都没有兴趣听。他惟一的兴趣就是和那个网上认识的女人聊天。我哭了,我说他要是再这么聊天我们就过不下去了。赵军他妈说,这个事好办,让他和那闺女别再聊了就得了吧。

  和他妈妈的交流几乎注定不会有什么结果。我后来找了赵军他们单位的领导,我把这些情况和他们的领导说了,他们的领导听了也很为难。那天接待我的是他们行的一个书记,他挠了半天头,说以前没经过这样的事。再说你连那女的是谁长什么样都没见过,有什么证据证明他有了二心?又没有捉奸在床,现在上网这个事也不好扼杀,小青年都干这个,我们怎么管,只能说服教育了,可是也不能说深了。上网是个人自由,这个组织是没法做硬性决定的。他要是上黄色网站和反动网站,那就是组织要管的事,可是这种不见面的聊天,也没法深究呀。

  我为了挽回这件事,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但可惜的是,效果很差。人们后来把这事都当成了笑话,说卓莉莉的老公网恋被捉着了,传得很难听的。赵军是个要面子的人,他也是个很倔的人,他不但没有因此而有所收敛,反而干脆就横下心来,在家也不避讳了,和那个“梦中女孩”电话里一聊就是半天。

  我有一次和赵军长谈了这个问题:我说赵军,在你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你就带着这台破电脑过日子,我和孩子走。要么你就再也别上了,和那个什么女网友一刀两断。赵军眨着眼睛说:他不要我们走,不能因为我俩的事把孩子给耽误了。我说,那你就别再上网了。正说着,赵军的电话响了,他一听,脸色变了变,我知道是谁来的了,我把电话抢过来,对着电话大声喊:“你还有没有点公德,我是他老婆!”电话那头“啪”的一声挂了。

  赵军脸一下挂不住了,他把电话抢了过来,用力往墙上一掷,骂道:“你不给我面子,贱货,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