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药桶”就在小学旁“土炼油”窝点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09 新文化报

  本报四平讯(记者黄维)昨日9时,在梨树县工商局与梨树警方共同努力下,小宽乡五家户村一“土炼油”窝点被依法取缔。窝点附近的五家户小学的孩子们不再担心在“火药桶”旁上课了。

  7月19日,梨树县工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梨树县小宽乡五家户村一农家小院内,有人用土炼油设备私炼柴油和汽油,并不定期地向附近村屯的村民售卖“产品”,非法获取暴

利,而且该窝点距离五家户小学校舍很近,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线索后,梨树工商部门立即会同梨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的民警展开行动,于当日22时许,赶到五家户村“土炼油”窝点。该处是栋平房,房屋四周砌着高高的砖墙,院中赫然排列着两个大储油罐,油罐附近地面的土壤已被油渍浸泡变色。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距离五家户小学仅20米远,窝点一生产,冒出的黑烟就飘进学校,为防止吸入有毒的黑烟,学生和老师夏天都不敢开窗户上课。而且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学校就会受到波及。

  经查,该窝点没有营业执照,产品也无执行标准和检验报告等合法手续。(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