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指影响“国安” 少林武僧赴台湾授武被迫停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台当局近来屡为“大陆热”降温,今年7月底即将在台举行的一项民间“少林禅武营”活动,原本已吸引4000民众报名,但“陆委会”却在日前以“影响国安”为由,要求少林和尚“只能表演,不准传授武功”,主办单位认为是蓄意刁难,为免麻烦,只得决定停办。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项“少林禅武营”活动,是由中兴保全与多个民间国术协会共同

举办,邀请包括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内的45名少林武僧,来台举行1个半月的全省巡回表演,由于活动宣传包括免费传授民众少林拳,吸引了4000余位民众报名参加。

  据业者表示,原本台当局相关单位已核准活动的申请,不料“陆委会”却在日前以“影响国安,避免引起大陆热”的理由,要求将活动缩减为10天,并限制所有武僧在台期间要集体行动,而且只能与“专业人士”接触,不准与民众交流及传授武功。经业者积极奔走协调,但陆委会仍坚持立场,业者在评估后认为窒碍难行,只得忍痛喊卡,已花费的新台币2100多万元宣传及前置作业费用也全数泡汤。

  报道说,令业者不平及不解地是,单纯武术交流与“国家安全”有何关联?据了解,目前除了武当派及少林派积极申请来台之外,包括青城、峨嵋等知名的大陆武术团体,也都将陆续来台叩关,因此,台当局相关部门对于两岸武术交流的处理态度,将攸关这场“江湖大战”的后续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