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位老人 一个宣传报道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21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戴厦铃林良标

  泉州金山社区宣传报道组,9个成员,全部都是退休老人,平均年龄72岁,最高年龄78岁。这9个人各有各的专长,有的擅长采访,有的主写稿件,有的扛摄像机,有的拿毛笔写大标语。

  有了他们,金山社区里的大小事件,更加家喻户晓。

  开会讨论出版内容

  “七一”专刊又要出版了,照例,报道组要开会讨论。

  召集人是75岁的组长曾健芳,他也是报道组的“创始人”。自2001年整合以来,社区就建立了宣传报道组,至今已出墙报33期,从未停过,每年都被社区评为“先进集体单位”。

  “阮只是敲锣的!”曾健芳说。不过他的影响力可不小,报道组许多成员就是受他影响加入的。不仅如此,老曾还到处了解邻里之间的好人好事,和傅算宝老人一起到居民家中采访。

  这不,这期墙报想报道社区老人张秀萍无私帮助邻居的事迹。傅算宝老人领到的任务是采访。这位66岁的老人,196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是报道组里的才子。

  老傅患有糖尿病、关节炎,有时采访要爬到五楼,很辛苦,但是他仍然坚持了下来。他说:“阮在这里工作很愉快,爬五楼虽然辛苦了点,但有些采访对象比阮还老,总不能叫伊下来啊。”

  写稿的工作,由傅算宝、曾文彬和苏建通三位老人承担。

  分工合作各展所长

  曾文彬老人今年62岁,6年前得了骨癌截掉了左腿,他说,忙的时候会忘记疼痛。“社区事,大家议”,这个专栏就是曾文彬老人提议开的。

  “膏药是嵌的,拳头是练的”,苏建通老人这样形容肖前碧老人写的毛笔大标语。肖前碧今年75岁,伊上小学就开始写毛笔字,到现在已经60多年了。

  稿件形成了,刊头也搞掂了,接下来就该抄稿了。顾洪耀和钟怀九两位老人都是外地人,都是75岁。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把稿件抄在红纸上,他俩共同的感触就是——“大家都对阮说普通话,对阮很好。老有所为,老人还能做这么些贡献挺好的。”

  去年获得“庆祝建国55周年中老年书画、摄影大奖赛”优秀奖的曾文平老人在宣传组负责拍照、摄影。6年前在泉州市老人大学学习摄影后,他又自己购书、买摄影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