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5 北京晚报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1)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2)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3)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4)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5)

  这年月,谁家里没台电脑?这时代,谁的电脑不想着升级换代?于是,问题来了———每一位电脑用户手中都或多或少留有遭淘汰的硬件,硬盘就是其中之一。丢之可惜且污染环境,留着却又无意,这些“过气儿”硬盘便成了鸡肋。

  然而,最近在国内电脑领域里出了件颇具影响的大事———“搜盘行动”,让“过气儿”硬盘住进国家信息中心DRS数据修复中心搭建的硬盘“养老院”,避免其成为电子垃圾又能重有用武之地。

  所谓“搜盘行动”是近日来国家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解决数据修复服务所需硬盘备件告急,通过互联网、IT销售网点等媒介向社会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电脑一族”将手中淘汰的硬盘捐出来,帮助需要进行硬盘数据修复的用户。用磁盘数据修复技术修复硬盘,就必须找到同类硬盘作备件。而能否找到更多型号的硬盘是修复硬盘的关键。就如同血液配型,AA相配,AB相斥,不同型号的硬盘收集还要靠社会力量多多参与,为硬盘建立完备的“数码血液库”。老旧硬盘送到这里后不但不会“污染环境”,主人还可得到一张被DRS工程师称为“献血荣誉证”的数据修复服务卡,将来若是硬盘出现故障,在这里维修可享受优惠价格。

  刘航摄影报道

  1)修复技术的核心操作对环境的要求近乎苛刻,需完全在无尘、无菌的隔绝环境下进行,而真正能够进入这间“圣洁之地”进行高端作业的,整个DRS也只有3位专家。

  2)这个古董级硬盘1986年7月出产,它的年龄大概比如今许多IT玩家还大。然而,它对于国家信息数据修复备件库的完善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3) 中心设有专人给回收来的硬盘“分配住房”。磁盘数据修复技术需要同类数据硬盘备件,因此,分类工作尤为重要。

  4)DRS工作人员身后的气象云图局部,是中心帮助国家气象部门成功找回遗失重要数据的“纪念品”。

  5)检修操作区域划分严格,在开放区域参观过后,工作人员示意止步,记者只能透过层层磨砂玻璃,望见机要数据维修区域内,科技人员忙碌的身影。
急救病危硬盘磁盘(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