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投6.8亿提升安全 上半年飞行差错同比降7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去年年底以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全上投入6.8亿元资金,对安全保障和管理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今年上半年,国航飞行事故征候率同比降低79%,飞行差错同比降低72%。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国航赢利水平逐年上升,公司把利润的最大投入放在安全上,从安全制

度建设、人员培训、安全设施完善和投入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

  李家祥介绍,去年底以来,国航投入资金购置了备用发动机,增加了对发动机维修的投入,增加了近亿元航材设备储备;在执行高原航线的飞行上加装卫星精密导航系统,以保证飞机在各种复杂气象和航路上的安全飞行;全面加强日常生产运行监控,建设飞机动态全程监控以及全方位3000公里覆盖的地空语音通讯系统,基本覆盖了全国和周边国家航线。与此同时,国航加大了各类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数量,并建立飞行员网上飞行准备系统;建立飞行品质监控系统,对每个飞行员的起飞、落地情况进行监控,定期讲评,进行有针对性飞行模拟机培训。

  在市场旺盛、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去年底国航还成立了全国民航企业第一家飞行训练大队,拿出2架飞机实施专门训练,增强了训练的计划性、系统性、连续性,提高了训练质量。

  此外,国航现有200多名飞行领导干部参与一线飞行,提高了飞行安全质量、每年增加了近5万小时飞行量,等于多出了近60名机长,增加了3亿多利润。

  日前被评为“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的李家祥认为,航空公司的发展不仅仅是机队规模的扩大和市场份额的扩大,提高运营安全质量和可靠度是航空公司实现良性发展的基础。2002年重组后,国航重新编制了13本安全运营手册,统一安全管理标准和数据,成为国航强化安全管理的基础。通过退租、转卖等方式,三年来淘汰了12架老旧飞机。目前,国航机队机龄平均为7.5年,属年轻行列。

  2001年以来,国航利润年年增长,职工收入年均增长18.85%。今年上半年,有7名要求离开国航的飞行员主动收回辞职报告,重新回到国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