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木声到潮阳和平调研 强调执政为民加强党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实习生钟达贵报道: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林木声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挂钩联系点潮阳区和平镇调研,了解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林木声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和提高执政能力的一个重要措施和具体实践,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素质,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威的陪同下,林木声来到和平镇昂特音像有限公司和和平派出所,了解他们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随后,林木声在和平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潮阳区委、和平镇委及部分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林木声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教育活动的关键点,成效如何关键看第二批。要认识到汕头的社区六成多的群众是农民,这要靠镇、村两级党组织把农民教育好引导好,乡镇机关是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镇党委、镇机关一定要抓紧搞好先进性教育,为下来的第三批提供保证。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联系点制度,切实加大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力度。

  林木声要求,当前,要抓紧开展一次“送学、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党员、流动党员、下岗人员中的党员解决好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调动他们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和平镇是省、市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镇党委一定要走在前面,领导班子要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多实践,深入探索一些经验,为面上起示范作用。镇党委要紧扣“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这个主题,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党员践行理想、履行职责、发挥能力、展示形象的切入点,细化和具体化主题实践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和开展一些有助于提高党员觉悟、为民办事的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使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林木声强调,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大家的党员意识、执政党意识、执政为民意识有质的提高,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特别是整改要贯穿于整个过程,边学边改,边议边改,把群众比较关注、通过努力能够解决好的问题解决好。要注重党的自身建设,继续推进固本强基工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