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龙公园晨练过后关门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国华实习生王琼珠

  本报讯从7月5日至今年国庆节前,漳州市区九龙公园实施全面封园改造。封园期间,晨练照常开放,时间为早晨6:00至8:30。九龙公园管理处刘耀明主任提醒漳州市民:改造期间,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8:30以后,请市民一定不要在公园内逗留。

  进行全面改造

  原有风格保持不变

  公园管理处刘耀明主任说,此次改造遵循“大修小改,格局不变”的原则,主要是对园内未完成项目(南面假山、草坪)、建设不完善的景点设施(路灯、亭子、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公园原有的风格、布局不会改变。

  具体改造项目包括:公园南门入口处西面的荒地改建成疏林草地区,并增设多条游园道路;在西入口处沿湖地带增修游园道路;绿化不足的地区增加绿化带,空旷地区增设游乐设施;管理处所处地水仙阁东面的动物展区全面撤除,改为休闲区;园区的设计更为人性化,增设石凳、石桌,供游客休息。

  市级文化休息公园

  休闲功能受影响

  九龙公园1996年建成,总投资3500万元,面积150亩,是漳州市区仅有的以水景为特色的市级文化休息公园,全园设有青少年活动区、安静休息区、儿童游乐园服务区等7个功能区,各种园林景点15处、小桥4座及其他游乐服务配套措施。在服务市民、游客的休闲、锻炼及娱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园内设施破坏严重,摊点营业无序,绿化状况有待改善,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的休闲功能。漳州市建设局为配合漳州市创建园林城市,决定投资370万元,对其进行改造,让其旧貌换新颜。

  封园期间

  晨练时间照常开放

  在封园期间,为继续服务市民,晨练时间照常开放,时间为早晨6:00至8:30。预计到国庆之日,公园可以向漳州市民正常开放。刘耀明主任说:“之前,公园是不收费的,公园属于全民性休闲娱乐场所,除节日大型活动(如春节)、外商投资项目外,公园是不对游客收取门票的,改造后是否收费未定。”

  对于市民反映的九龙公园内“摊点混乱,管理无序”的问题,刘耀明表示,改造后的公园面目将焕然一新,以上问题绝对不会再发生。实际上,7月5日前九龙公园内从事各种营业活动的摊点(除游乐世界外)已经全部撤出,所有与原公园设计不符的违章建筑也已经自行拆除,公园管理处搭建的由管理处拆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