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原则通过《邮政体制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42 武汉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邮政体制改革方案》。

  会议听取了发展改革委关于邮政体制改革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长期以来,邮政业在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的基本通信权利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邮政业现行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

  会议批准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邮政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实行政企分开,加强政府监管,完善市场机制,保障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确保通信安全;改革邮政主业和邮政储蓄管理体制,促进向现代邮政业方向发展。重新组建国家邮政局,作为国家邮政监管机构;组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各类邮政业务;加快成立邮政储蓄银行,实现金融业务规范化经营。通过改革,建立政府依法监管、企业自主经营的邮政体制,进一步促进我国邮政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邮政体制改革涉及面广,务必贯彻积极稳妥的方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分步实施,配套推进,确保改革的顺利进行。(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