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铁路警方今年首次公开处理暑运票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李馨):进入暑运后,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升温,一些外地进京的“黄牛党”瞄向了看到了人头攒动的客流,想借暑运大捞一把。今天上午,北京铁路公安机关相继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广场对戴文全等19名涉嫌扰乱车站秩序,进行非法倒卖、加价出售火车票的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宣布对涉嫌倒卖挖补伪造火车票的嫌疑人戴文全、郭动超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涉嫌加价出售火车票的段春喜等17名嫌疑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在公开处理大会现场,北京铁路公安处郝建国副处长向记者介绍,随着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开始,一些外地进京的不法人员想借铁路暑运客流高峰之机,从事扰乱站车秩序的不法活动。他们有的大量囤积车票,伺机倒卖;有的以帮助购票为名,加价收取手续费,进行牟利;有的甚至挖补、伪造、制贩假票,坑害旅客;有的从事扛包、敲诈勒索等不法活动。他们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首都铁路声誉,严重扰乱了国家经济秩序,严重侵犯了旅客合法权益,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站车秩序,必须依法给予打击、取缔。

  从6月29日北京铁路警方提前部署暑运安保工作以来,部署在北京五大火车站的160名专职打票队伍与车站民警协同作战,发挥了震慑作用。截止到7月20日,北京铁路警方共抓获各类票贩子182名,收缴各类火车票3969张,票面价值73800余元。(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