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洲一居民不顾忌讳收留八只乌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0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何少清 记者 高道飞 实习生 董艳冯尹洁)“乌鸦叫,厄运到”。新洲区邾城街邾城花园205号6楼的郑女士却不顾忌讳收留了8只乌鸦。

  据郑女士介绍,6月中旬,一对成年乌鸦在她家北边的窗台上筑了个圆形鸟巢,随后母鸦先后产下6枚鸦蛋,开始孵蛋。

  一些到郑家来的人看到乌鸦,都说不吉利,劝她把乌鸦巢毁掉,把乌鸦赶走。但郑女士没有这样做,她说:“我们一家人,没做亏心事,不怕走背运。”她看到乌鸦一根草一根草地衔来筑窝,很不容易,也不忍心摧毁。

  为了不影响正在巢里孵蛋的母鸦,天气炎热时,郑女士一家不仅没有打开北边的窗户通风透气,而且还拉上窗帘,甚至不在客厅里看电视、高声讲话,怕惊扰了母鸦。

  10日,6只小乌鸦破壳出世,郑女士家也开始热闹起来。看着嗷嗷待哺的小乌鸦,郑女士放假在家的小女儿,四处寻找小虫子给它们充饥。

  在郑女士一家人的精心呵护下,这6只小乌鸦生长很快,身上已经长出了羽毛,并开始练习飞行。(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