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吵架轻信他人险遭抢劫 铁警抓获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江彦君通讯员刘静):夫妻吵架后各奔东西,不想妻子“家丑外扬”,向陌生人透漏了丈夫的信息,远在千里之外的丈夫因此受到了来自北京的陌生人的敲诈,丈夫来京后果断报警,北京西站铁警抓获以张某为首的三名敲诈嫌疑人,并从张某身上起获弹簧刀一把,避免了一起抢劫案件的发生。

  2005年7月20日16时,贵州籍旅客张小楠(化名)来到北京西站公安段报案称:“有人
要敲诈我500元块钱。”经询问了解,7月14日,张小楠与妻子石霞(化名)准备从北京西站回贵州省老家,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当即走散。张领着孩子乘坐当日的T87次旅客列车回家了,当时以为妻子会一个人回家。可是到家第二天,仍不见妻子回来,这时张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内容为:你想找到你老婆吗?我可以帮你。张回复短信说:当然想找。对方又发来短信:我帮你找老婆,你得给我报酬,500元。张同意了,并买了7月19日凯里至北京西的T88次火车票返回北京。二人约定20日20点30分在北京朝阳区红领巾桥旁边的农民日报社门前见面。到达北京西站后,张小楠即到公安段前值班室报案,寻求帮助。

  接报后,北京西站公安段立即组织警力带着报案人前往约定的见面地点。20日21点30分,三名男青年出现在北京市红领巾桥公园,当确认三名男青年就是敲诈嫌疑人后,报案人向埋伏在四周的便衣民警发出信号。夜色中,众民警纷纷现身,当即实施抓捕。为首的嫌疑人张某穷凶极恶,挥舞着事先准备好弹簧刀抗拒民警抓捕,民警动作敏捷,当即将其制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原来张某是15日到北京市六里屯某休闲中心洗头时认识了张小楠的妻子石霞,从她口中得知其与丈夫吵架分开,丈夫至今不知她在哪里。张某“灵机一动”,一个邪念涌上心头,他从石霞口中骗取了其丈夫的手机号,想借机敲诈,“如果他不肯给钱,我们就准备行抢。”,被铁警抓获后,嫌疑人张某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与北京六里屯派出所民警一起到某休闲中心找到了石霞,将其带回北京六里屯派出所与丈夫相见,得知因自己轻信给丈夫带来了这场磨难,她后悔不迭。现三名嫌疑人已移交当地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