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事后督导为事前指导 应城百名"指导员"活跃在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21日电记者田豆豆、通讯员丁艳红、李运智报道:7月20日,应城市粮食局机关干部黄华斌将学习资料提前送到了他的结对“帮学”对象――原市良机厂下岗职工党员陈志华手中,并叮嘱他按时参加学习活动。连日来,应城市一大批机关党员干部冒着高温,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和医院,广泛开展调查摸底,理顺党组织关系,并与基层党员开展结对“帮学”。

  该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600个基层党组织9488名党员。针对参学单位量大、面广、流动党员多等特点,该市充分发挥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变事后督导为事前指导,采取市“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乡镇、10个督导组督导参学单位、28个市直机关指导社区和困难企业等方法,派出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员”。该市教育局党总支向下辖的9个党支部派出了18个“指导员”,“指导员”下到学校后,一方面宣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与学校党员结成对子,帮他们购买学习资料,拟订先进性教育活动具体方案、研究基层教育发展路子。

  目前,全市已有28个市直机关与51个第二批参学单位结成了对口“帮学”单位,103名机关党员干部与120多名社区、医院和企业党员结成了“帮学”对子。机关党员干部在指导基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边整改边巩固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为确保选派指导员制度收到实效,该市建立了考核机制,将选派指导员的个人评先评优与指导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绩效挂钩、与群众满意度挂钩,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未结束,“指导员”不脱钩;指导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不满意,“指导员”不脱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