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进看守所姥爷故意走散 八岁男孩被丢给武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6 青岛新闻网
妈妈进看守所姥爷故意走散八岁男孩被丢给武警(图)
“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不要我了。”

  望着眼前“捡”来的8岁的小星(化名),武警青岛支队4大队12中队的李指导员有些迷惑了:这么可爱的一个小孩,怎么就没有人要了呢?同时,他还有些犯愁:部队里收养个孩子,也不是个事啊!

  怪事

  部队门口“捡”个娃

  昨天早晨7时许,位于蚌埠路12号的武警青岛支队4大队12中队的战士们正在进行训练。突然,一个战士发现,在门口,一个小男孩正在哭泣。战士们赶紧上前询问是怎么回事。

  小男孩一边抹着泪一边说:“我找不到姥爷了。”战士们以为小男孩是走丢的,带着他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发现他姥爷的身影。经和小男孩慢慢谈话,战士们大体了解了情况:小男孩小星今年8岁,家住即墨市北龙湾村,妈妈现在在大山看守所里关着,姥爷今天带他来看妈妈,早上一到这里,姥爷就把他送到几步之隔的武警中队,说是去“买盒烟”,再也不见人影了。

  留信

  姥爷无力养外孙

  在小星的身上,战士们还发现了一封信,这应该是老人写给自己的女儿———小星的妈妈的。信的内容是:

  “我因为年龄太大,体弱多病,并且心脏病越来越严重,经常发晕昏迷,晕过几次,几乎倒在车上和马路上……你的孩子我绝对不能给你招料(照料,编者注)了,因为每天要上幼儿园我接送不了,另因他的生活学习的开支,我自己都非常困难,真的,解决不了。今个来信,你另想办法吧!父××2005年7月20日”

  可爱

  成了军营“小明星”

  昨天下午,记者在武警中队见到了小星。不知是小星天生活泼不怕生,还是战士们会“看孩子”,小星和战士们混得挺熟了,他一会儿与战士踢踢球,一会儿学学站岗战士的军姿,经过他身边的战士都要摸摸这个“小鬼”的头。

  李指导员告诉记者,现在全队七八十名战士都认识这个小家伙了,他一下子成了这里的明星,小家伙真是饿坏了,中午吃了两个多馒头,还有几个鸡蛋;我们的一名战士还当起了妈妈,把小家伙的衣服洗了一遍;还有一名战士腾出床位,让小星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

  流泪

  妈妈走了没人管

  小星除了长得可爱,还很乖很聪明,回答问题很有条理。在与记者谈话时,他一直握着一名战士的手,碰到比较难回答的问题时,他就用眼瞅瞅战士,好像是寻求答案。

  小星说,爸爸妈妈离婚有一年多了,离婚后,他就跟着妈妈过。对于爸妈的离婚原因,小星说得有板有眼:“爸爸不给我交幼儿园学费,妈妈生气,他们两个光吵架,就离婚了。”

  “后来,妈妈开了一家商店,有一天,几个人来到妈妈的商店,把玻璃全都砸碎了,妈妈就找人把砸玻璃的人给打了,所以妈妈就被关进看守所去了。”泪水在他眼眶里打着转儿。

  “那是不是没人管你了?”记者问。“嗯,妈妈走的时候,把我送到了大舅家,然后又到了姥爷家,姥爷说今天带我来找妈妈的,姥爷又找不到了。”说到这里,小星眼里滚下了一颗大滴的眼泪。

  亲戚

  看到何时是个头

  昨晚,根据小星提供的大舅家的电话,记者直到9时许才拨通。电话是小星的舅母钟女士接的。

  记者问:“小星现在在部队里,你们知道吗?”钟女士说,知道,下午有人打电话说了,不过我们不知道他姥爷会把他送那里去。他以前在我们家住过,后来到他姥爷那里去了。我们不方便养着他呀,第一,如果出去学坏了,他妈来找我们怎么办?第二,他马上要上学了,谁给他交钱呢?第三,他妈妈能判几年还不知道,我们要给她养几年啊?

  钟女士还说,小星的爸爸没有正式工作,恐怕也养不了他。

  昨天,记者还联系了青岛市第三看守所,希望见一见小星的妈妈,但是被告知,目前还没判,除了办案人员,其他人员不能与之接触。

  小星何去何从,能否回家,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巩合生)(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