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讯文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8 青年时讯

  最自在的工作

  酬劳上万美元 美国公园雇山羊“清洁工”

  美国洛杉矶市圣佩德罗派克峡谷公园最近雇用了100多只山羊当“清洁工”,它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啃食散落在地上的树枝,公园管理人员对它们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据美联社报

道,作为一项试验性计划,洛杉矶市引进了143只山羊用以清除落在地上的树枝。

  在过去的2周时间里,这些山羊一直在啃食散落在圣佩德罗派克峡谷公园12英亩土地上的树枝,以降低发生野外火灾的风险。当然这些动物的劳动并不是没有报酬的。为了赶在野外火灾多发季节来临前打扫完公园内的赫尔南德斯农场地区,公园方面为提供山羊服务的“保姆和棍棒”植物管理公司支付了11500美元的报酬。据《中国日报》

  点评:真想当只山羊———饭也吃了,钱也赚了。

  最无用的抢劫

  歹徒劫走400个硅胶乳房价值十数万美元

  巴西里约热内卢警方宣称,一伙武装歹徒劫持了一辆邮局运输车,不仅将车内400多个硅胶乳房假体全部劫走,而且还打伤车上的送货人员。据巴西邮政部门发言人称,参与此次武装抢劫全部系男性,被劫的硅胶乳房假体每个价值400美元。生产这种硅胶乳房假体的制造商玛格丽特·费吉莱多透露说:“由于我们天天都会接到大量欲做隆胸手术的医院的来电,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另一批乳房假体。”

  制造商费吉莱多称,这次被抢走的乳房假体,都有各自的编号,显然在正规医院将难以出手。所以歹徒在抢走这些“宝贝”之后,十有八九是准备通过地下渠道秘密出手,以赚取巨额利润。不过费吉莱多警告说,如果患者不到正规医院接受隆胸手术,往往会导致乳房溃烂甚至引发生命危险。据《重庆晨报》

  点评:要是一伙女歹徒,劫这个兴许还有点用……

  最大的嗓门

  女孩超级女声直追飞机声令计算机瘫痪

  俄罗斯圣彼得堡女孩塔特雅娜·多格波洛娃也许是世界上“嗓门最高”的“超级女声”了。当她在录音棚里录音时,她的嗓音竟然让录音棚中的声音记录软件发生了瘫痪。塔特雅娜超过100分贝的嗓音比火车隆隆声更响,但比一架飞机的轰鸣声略低。

  塔特雅娜希望申请吉尼斯纪录,但吉尼斯回信称,如果她想打破吉尼斯“最深沉嗓音和最大音域嗓音”这两项纪录,她必须提供可靠的证明。据圣彼得堡尤克托姆斯基生理学协会一流专家纳迪兹达·安德雷耶娃称,塔特雅娜的嗓音让测试声音的计算机“罢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因为塔特雅娜的嗓音音域频率一方面超过了1000赫兹,而在另一方面又低过了100赫兹,有时候计算机软件根本无法处理这样极端的高音和低音。据《宁夏日报》

  点评:大嗓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用来吵架,敢问谁能与她对垒?!

  最能除害的市长

  法市长打死大鼠得最佳捕鼠手称号

  法国尼斯市市长雅克·佩哈近日因亲手打死了一只像猫一样大的老鼠而荣获该市“忍无可忍”协会授予的“最佳捕鼠手”称号。

  据悉,佩哈市长擅长使用铁锹,舞起来虎虎生风。6月底,佩哈市长路过一个叫“老尼斯”的垃圾堆放点,看到一个老鼠窝,马上操起一把大铁锹向鼠窝拍去,打死不少老鼠,其中一只竟然像猫那么大。

  据《尼斯早报》报道,“忍无可忍”协会授予佩哈“最佳捕鼠手”称号时,还专门在市政府举行小型仪式。佩哈还号召市民积极灭鼠,因为“尼斯的老鼠总量是人口总数的三倍”。据《新民晚报》

  点评:像猫那么大的老鼠算不算稀有动物?该保护还是该打?

  最揭黑幕的网站

  纽约警察设立“痛骂”网站揭露警局黑幕

  美国纽约的一名警察波尔森特别钟情于网上这一发泄渠道,他成立了一个“痛骂”网站,揭露警察局的黑幕,痛骂警察局高官,并且一骂就是6年。1999年,网上出现一个贴有纽约警察局标志的“痛骂”网站,署名是“臭鼬”的版主带头痛骂纽约警察局高官,并且该网站一出现就受到了纽约警员的热烈欢迎,每天点击率高达6000次。

  该版主阐明网站宗旨是:揭露纽约警察局的腐败,痛骂警局高官。版主“臭鼬”形容纽约警察局是一个纳粹集中营。“9·11”事件后,波尔森为了邀功,在警察局总部私藏了几把塑料刀和一些炸药,然后佯装被自己找到,然而此事很快就被揭穿了。波尔森把所有关于他调查的黑幕细节全部公开在“痛骂”网站上,想借此发泄怨气,不过他的做法也使他因此暴露了身份。据《华商报》

  点评:乍一看以为是“惩恶扬善”,细一看原来是“恶人先告状”引起的“恶人骂恶人”。

  最大的灾难

  专家预言未来70年内10大灾难

  英国《卫报》近日请10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列出了未来70年可能会出现的灾难。

  一、“黑洞”吞噬地球。物理学家担忧美国纽约布鲁克哈文实验室的全球最大粒子加速器,将产生类似黑洞的高密度物质,把整个地球吞噬。二、机器人控制世界。三、染色体末端变短。染色体末端的长度会随着人类进化而愈来愈短,人类就会受到与年纪有关的疾病打击。四、核战争摧毁文明。五、超级火山大爆发。六、气候将完全改变。21世纪末温室气体会倍增,全球平均气温将至少上升2摄氏度。七、巨大陨石撞击地球。八、宇宙射线大放射。银河系发生星体爆炸后,若宇宙射线包括伽马射线放射到地球,可导致冰河时期出现。九、大瘟疫夺命无数。十、大规模恐怖袭击。据《环球时报》

  点评:灾难只是“可能”出现,所以没必要担心,不过写科幻小说的可以密切关注一下,都是些好素材。

  最威风的住所

  英国老夫妇买冷战军舰当新家吓坏邻居

  大约两年前,60岁的弗雷德和52岁的波莉夫妇在前往英格兰南部港市南安普敦旅行时,偶然得知一艘有45年历史的前西德扫雷艇“费思切”号由于年久失修,即将被拆卸。弗雷德夫妇当场决定花1万英镑将“费思切”号购下,并雇人将其千里迢迢拖运至位于索里哈姆海滩的家中。

  但这艘冷战军舰显然让弗雷德夫妇家四周的邻居受惊不小,“费思切”号放回家没几天,就有居民陆续抱怨。当地政府委员会也警告称,弗雷德夫妇此举违反了市政规定,勒令限期拆迁。庆幸的是,就在“费思切”号命悬一线之际,海员出身的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得知此事之后亲自干涉,对弗雷德夫妇的“壮举”表示坚决支持,“费思切”号也因此逃过被拆卸的厄运。据《重庆时报》

  点评:不知道弗雷德夫妇邻居受惊的理由是什么,难道他们怕报废的军舰哪天走火?

  最遥远的祸端

  科学家皮肤惹祸端 将地球细菌带上火星

  美国NASA远远还没有在火星上发现生命,不过,他们可能已经将地球生命带往了那里。据悉,美国NASA专家相信,由于疏忽,“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车可能已经将地球上的细菌带到了火星上。

  NASA科学家首先在加利福尼亚一个曾经用来测试火星车的密封房间中发现了“赛芬西斯细菌”的痕迹,这意味着如果“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车曾在这儿进行过测试,那么它们也可能携带上了这种细菌,并随着登陆火星而将这种地球细菌带到了火星表面上。NASA官员相信,这种细菌微生物可能是从科学家的皮肤上被带进实验室的。如果地球细菌被带到火星的事实得到最后证实,那么美国NASA专家可能无意中违反了联合国防止地外行星被污染的国际条约。据《扬子晚报》

  点评:火星人在火星上四处逃窜,边跑边喊:“地球生物入侵了!”

  最凉的甜品

  颠覆传统蛋挞降温吃

  肯德基针对火热夏季,日前向消费者推荐其热销甜品,但令消费者感到新鲜的是,此次肯德基销售的不是成品,而是葡式蛋挞新的食用方法:将蛋挞冰冻至4℃后食用。拥有鼻祖玛嘉烈女士葡式蛋挞制作秘方的肯德基发现,烘焙的葡式蛋挞不仅酥松香滑,冷食的口感则更加爽滑美味,遂于本月起向全国消费者推荐4℃蛋挞“DIY”。据说肯德基餐厅并不直接向消费者出售4℃蛋挞,而是建议消费者自己动手制作冰爽蛋挞,具体就是将蛋挞放进冰箱储食盒内5个半小时左右,取出食用。据《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春天吃新鲜的,夏天吃冰凉的,秋天吃温暖的,冬天吃热乎的,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四季点心”。

  资料摘编、点评 杨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