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长江源开始的完美旅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8 青年时讯

  2005年7月12日,主题为“探寻长江源,发现新旅程”的上市发布会在上海吴淞口码头举行,这一别出心裁的活动宣布了全新路虎发现3在中国的隆重上市。

  驾驭王者之车探寻长江源

  香港“中国探险学会”(CERS)的创办人兼会长,著名探险家黄效文也驾驭全新路虎

发现3再次探寻长江源头归来,并借此机会与所有路虎的尊贵客人分享了此次探险的传奇经历和收获。在外滩的滚滚黄浦江边,路虎以其“至尊,纯正,胆识,超然,探险精神”的品牌理念,让人们再一次体验到了一场令人兴奋不已的“完美发现之旅”。

  在深入了解路虎的经典历史和品牌精髓的同时,黄效文此次探险经历的生动演讲可谓引人入胜,宛如你亲身驾驭着全新路虎发现3,穿越在原始森林之中。当全新路虎发现3以王者的风范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此次“探寻长江源,发现新旅程”的完美旅程被推向顶点。

  探寻长江源,并且成功地发现了长江的新源头,当黄效文在全新路虎发现3全程陪同的探险过程中,有这样意义非凡的发现和举世瞩目的地理意义。今天,这款新车终于来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面前,也无不体现出路虎“要将四轮驱动车的最新技术带给中国驾驶者”的承诺。

  显赫历史上的第九次闪光

  路虎全新车型———路虎发现3的隆重登场,成为该公司57年的显赫历史上第9次推出的全新车型。

  路虎发现3充分展示了强劲而反应迅速的299马力4.4升V8发动机的强大优势,再加上六速自适应智能自动变速器,可谓是如虎添翼。这是一种智能化变速器,能够依据不同驾驶风格和路况自动换挡。更令人心动的是可以容纳7个成年人乘坐的超大空间更适合全家出游。

  路虎发现3最突出的特性是灵敏的公路驾驶性能。它采用的顶级发动机,是由捷豹特别开发的V84.4汽油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5500转/分转速下输出马力可达299。为了供路虎使用,更做了一系列的改进:包括增加排量,在4000rpm转速下最大扭矩可达425牛·米,防尘、防水性能增强、改进的进排气系统可允许车辆在0.6米深的水中行驶而不熄火。

  与所有的路虎车一样,路虎发现3也是恒时四轮驱动,路虎发现3的发动机配有智能化六速ZF自动变速器,带有CommandShift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和一个带有电子可锁止式中央差速器的二速换挡分动箱。

  路虎发现3装配了强有力的四轮盘式制动器、防抱死刹车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与紧急制动强度辅助系统,以便在探测到紧急刹车时自动提供额外助力。

  通过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车辆可以在光滑路面上安全地进行转弯,做紧急操控。通过中央控制台上的Tab键,同时可以电子设定停车制动。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在一个与后轮制动盘相连的制动鼓上。

  同时路虎发现3的七座车上装有8个安全气囊。一旦发生碰撞,驾驶者和乘客的气囊会根据前部碰撞的严重程度分两个级别与座椅安全带配合工作。

  最值得一提的是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它会自动对汽车的高级电子控制和辅助牵引做出相应的调整———包括行驶高度、发动机扭矩响应、陡坡缓降、电子牵引力控制以及变速器设置。

  路虎发现3设计的独特之处还包括:大胆的纵向和横向几何设计理念、阶梯式车顶(增加头顶空间)、不对称后挡板(后挡板下部关上时可减少载物高度,打开时可缩短取物距离)、只在车身的一侧使用进气通道(过去是两侧)和大面积车窗玻璃。

  该款新车的设计过程是由内至外,特别强调乘客的舒适感和人类工程学原理。前排斗式座椅完全电动可调,以皮革做内饰。第二排长座椅可坐3人,按路虎特有的“剧院式座椅”结构配置。可选装的第三排前向座椅高出前两排,以便坐在后排的所有乘客都可以向前看,也可以通过Alpine式顶窗向上看。整个车厢给人一种光亮通透的感觉。

  随着现代汽车对电气元件的要求越来越高,路虎工程师对许多电子控制装置和电子处理设备的联接问题进行了认真考虑。他们根据对传输速度的要求将电气元件分为四大类。车内娱乐系统与导航系统以光缆联接,被称为MOST(媒体系统传输)网。

  绝对可以信赖的伙伴

  作为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绵延流经的十个省、市、自治区地貌各异,而其发源地———坐落在“世界屋脊”上的唐古拉山脉,更以路况艰险和复杂令人却步。正是全新路虎发现3拥有这些全世界的顶级技术以及最豪华越野车的荣誉头衔,成为探险家黄效文漫漫征途上惟一座驾的原因所在。

  “我每一次探险,都将面对许多的未知因素,但却因此会有许多的惊喜。此次驾驭全新路虎发现3的再寻长江源的旅途中,除了关于长江源头新的发现,这辆坚韧而又可靠的“座驾”无疑是我的另一大收获。”黄效文表示,“它永远向前和无与伦比的性能帮我度过了很多艰险,毫无疑问,全新路虎发现3是我绝对可以信赖的伙伴。”

  路虎已经成为世界上生产功能最齐全、最豪华的汽车品牌之一。到2005年底,路虎在中国将拥有25家授权汽车经销商。每家经过路虎授权的经销商都将为消费者提供完善优质的售后服务,全新路虎发现3的车主们也将享受到顶级的路虎中国所提供的“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服务。路虎公司还在其中国总部所在地———上海组建了新的地区办事处。日益增多的中国越野车爱好者已经非常习惯和欣赏路虎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目前,在中国上市的全新路虎发现3有4.4升V8汽油发动机和4.0升V6汽油发动机两款可供选择,市场参考价格分别为人民币85.2万元和71.6万元。

  易璇/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