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公司竞标收购2660亿元不良资产接收和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张旭东)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兴益21日表示,长城公司在上半年竞标收购的2660多亿元不良资产的接收和处置工作目前已经正式启动。

  按照长城公司初步分析,对于竞标收购工行可疑类资产处置的总体目标,到2010年6月底前归还剩余本金及利息。2005年下半年要力争回收现金60亿元。

  据介绍,长城公司上半年在工行35个可疑类资产包、4500亿元不良资产竞标中,一举竞得了17个资产包,金额达2570亿元;同时还在8个地区、15个中行资产包中,又竞得了7个资产包,金额达90多亿元。

  汪兴益21日在长城公司召开的总经理会议上说,处置这一笔巨额不良资产将是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公司目前已初步提出了竞标收购资产处置的总体营运战略和基本目标,在加快有效处置,千方百计提高现金回收率,确保实现总体盈利的前提下,有重点地选择一部分有升值潜力的资产持续经营,为提升最终处置价值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