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播音主持人关于抵制庸俗化倡议引起网民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9: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邬焕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19日在北京向全国播音、主持人发出了关于抵制庸俗化倾向、树立健康形象的倡议。这则消息被新华社播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网民在网上称“倡议很好”“是应该管一下了”。

  记者21日上午10点左右点击新华网《全国播音主持人将全力脱“俗”树立健康形象》一稿发现,这则短消息竟然附贴了1113条网民评论。在新浪网、千龙网,相关的消息网民发

贴也在千条左右。

  一些网民指出,对于近年来一些娱乐节目播音主持人俗不可耐的表现“早就看不下去了”,个别娱乐节目主持人“形象、动作、语言,简直恶心透顶”“确实该规范了,有的主持人本身素质低下,缺少知识,于是只好把肉麻当有趣,把庸俗当幽默,以博取廉价的笑声。这种现象如不改变,将有损于中国人民的形象!”“我也看不惯有的主持搔首弄姿,语言充满不恰当的调笑,烦!!他们面对的是电视机前数十亿观众,希望改进。”

  对于播音主持抵制庸俗化的倡议,网民们表示了很大程度的认可和赞同:“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应该是规范的,应当整顿”“是应该规范主持人风格了,过去的主持人沿袭的是港台主持人的风格,低级庸俗,早就该改正了。”

  网民们同时也强调,抵制庸俗化也要注意别搞“一刀切”:“应根据节目内容来确定主持人的特点,不能一刀切,通俗一些,而不是低级趣味,可能更适合观众的需求。”“总而言之一句话,电视台的主持人,首先应该给人一个正派的形象。有知识、真诚不做作、一举一动都要考虑到尊重观众。”

  网民们还提出了改进娱乐节目的意见,“希望娱乐节目不要年年都是老面孔,要开拓一些新的娱乐节目,丰富全国人民的文艺生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