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地区省市联手遏制道路危险货运事故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常惠英吴润元)长三角地区八个省市今日在沪共同制订危险品运输市场四大重点监管方案,联手遏制长三角地区道路危险货运事故频发态势,确保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

  长三角地区目前云集了十多个大型化工园区及众多化工生产企业,其中有两个国家级化工基地,化学工业品的流量已占到国内百分之四十七。因此,道路运输市场危险品占据相

当的比重。今年以来,长三角地区多次发生危险货物运输泄漏、爆燃、倾覆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据此,由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河南、福建、江西等省市的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今日强调制订的重点监管范围包括,监控无资质从事危险货运,重点查处对挂靠单位和人员管理教育失控的行为;监控从事危险货运的驾驶员、押运员培训考试情况;监控危险货物生产、储存源头,对雇用不具备资质的无证车辆和随意托运剧毒和一级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单位,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加监管等。

  针对长三角地区出现个体户运危险品、用平板车拉化工品、烈日下将危险货车停在居民区等危险性情况,长三角地区省市运管部门将联手开展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并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市场规范、建立社会公共安全保障体制、强化专业物流运输系统、完善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救援指挥联动机制等专题开展研讨,确保危险货运市场规范运作,避免道路运输重大事故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