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认为俄罗斯国防开支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美国把俄罗斯的国防军费开支列为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这一消息是从美国军事部门发表的报告中获悉的,俄通讯社从华盛顿的官方发言人得到了证实。

  华盛顿2005年的国防预算为4470亿美元。俄罗斯,按照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的话说,2005年的军费开支为4720亿卢布(约合200亿美元)。伊万诺夫不只一次地表示,

任何一个中欧国家的军费开支都比俄罗斯多。

  但是,正如华盛顿官方发言人在俄通社电话采访中所指出的,华盛顿在计算国防开支时是把国防领域中的所有花费都计算在内,而不仅仅是军事部门的预算。

  “我们不太理解,俄罗斯为什么会宣布,200亿这个数目。我们认为,它应当包括国防方面所有的支出,只要是与国防领域有关的。而不仅仅是国防预算或者是国防部的预算”,这位华盛顿的官方发言人表示。

  但是当记者问到:华盛顿方面依据什么认为俄罗斯国防开支的具体数目位居世界第二的?这位官方发言人表示,他不能马上回答这个问题,这需要给出一个很精确的回答。在一个工作日内,他不能做出回答。(东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