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农牧民今年上半年人均增收39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2日电(记者李泽兵)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在加大对农牧业投入的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免除了农业税,共减免5.8亿元,发放粮食补贴5.8亿元。上半年全区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173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5元,增长29.6%。这是记者在22日召开的内蒙古党委七届十次全委会上获悉的。

  内蒙古采取积极措施抓好农牧业增产和农牧民增收工作。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

新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各级财政支农资金累计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8.9%;累计发放农业贷款110.5亿元,增长17.8%。

  在做好防灾抗灾工作的同时,内蒙古加强了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全区共打机电井2.6万眼,配套1.5万眼,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节水灌溉面积分别新增155.5万亩和209万亩。订单农业面积进一步扩大,已落实订单面积1996万亩,占农作物总播面积的20.8%。自治区把实施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战略,作为增加农牧业效益和农牧民收入的最佳途径,截至6月底,全区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农牧业产业化在建项目394个,投资规模达到286亿元。

  各级政府还认真兑现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的各项政策,落实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补贴等各类补贴资金。通过扩大劳务输出规模,积极组织农牧民参与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非农收入比重。今年上半年,农牧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达1028元,增长近3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