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启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3:04 人民网
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启用(组图)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左二)为空客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揭幕。右一为空客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讯记者张金江报道: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今天正式启用,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空客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共同为中心启用揭幕。

  萨帕特罗首相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说,空中客车在中国的业务具有战略意义,空客应继续加强和发展与中国航空业的良好关系,在所有业务领域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他说,我们启用这个中心,就是要加强这种合作。通过这个中心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使中国航空业融入我们的共同计划,并产生质的飞跃。

  空中客车公司是西班牙、法国、英国和德国共同创建的。

  空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在致辞时说,中国在空客的全球战略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北京建立工程技术中心,中国的航空制造业将参与空客A350型飞机5%的工作。近期将有50名中国工程师在这个中心工作,到2008年中国工程师的数量将接近200名。他说,这个工程技术中心的建立,标志着空客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意味着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全面参与空客飞机的设计、制造、以及投资和利润的分配。

  记者从空客公司获悉,今天下午,空客公司还同中国航空企业签署了两个协议:一个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与空客公司签署的购买20架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的协议,一个是空客西班牙公司与中国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A320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转包生产协议。这次空客西班牙公司与中国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A320飞机复合材料零部件转包生产协议,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二集团下属企业首次签署转包生产协议。根据转包生产协议,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生产A320飞机复合材料水平尾翼前缘肋,共包含三个工作包,每架份有52个零部件。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近300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启用(组图)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空客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揭幕仪式上致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