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区300住户“煎熬”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29 东南快报
生活区300住户“煎熬”5小时(图)
这名男子热得直擦汗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30分,福州鼓楼区西禅寺斜对面的省筑路机械厂生活区已停电3小时,80岁老依姆王美清不堪忍受闷热的天气,拿着一把扇子,从3楼的住处步履蹒跚地来到楼下树阴下乘凉。生活区还有300多住户也像王依姆一样遭受断电之苦。

  300多住户是省筑路机械厂的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住户来先生说,生活区居民用电和省筑路机械厂的工业用电用的是同一个总电闸,生活区电费都已由机械厂从职工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中扣除,由于厂方未及时缴清电费,供电部门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拉下了总电闸。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省筑路机械厂的配电房看到,供电部门的一张“欠费停电”封条封住了总电闸。

  住户陈耀祥向记者提供的7月份工资条显示,7月份他家的水电费为18元。鼓楼供电局向省筑路机械厂发出的欠费停电通告中称,至7月份,省筑路机械厂未缴电费和滞纳违约金累计达383708.04元。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省筑路机械厂刘厂长对停电一事作出解释。他说,因为资金运转上的问题,厂方未及时缴清电费,厂里正积极和供电部门协调。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获悉供电部门已恢复供电。

  线索提供:陈先生

  报料奖金:5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