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收入“挤”进全省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金陵晚报报道】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812.63元,这个数字比全省平均水平足足高出了1441.55元,而排名也终于“挤”进全省13个市的前“三甲”,收入增幅更以27.4%排在全省首位。这是昨天江苏统计局上半年经济形势汇报会上传出的信息。

  收入排名挤进前三甲

  上半年,全省各地区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都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其中苏南地区为7844.92元,增长19.17%;苏中为6062.26元,增长14.26%;苏北为5167.28元,增长14.02%。据省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371.08元,同比增长17.88%。而南京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812.63元,记者发现,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常州市,排名仅次于苏州、无锡。

  南京人工薪收入增幅快

  今年上半年南京人的工薪收入以33.20%的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据了解,南京市城镇居民的人均工薪收入为5666.24元,高于无锡(5652.25元)、常州(5137.2元)等其他地级市。有关人士表示,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加,主要就是工薪收入的拉动。根据统计信息,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城镇居民的工薪收入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3%左右。

  非工资收入差距缩小

  统计部门表示,往年在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四大构成中,南京和苏锡常的差距多在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不过今年上半年,南京在这两个数字上都反映强劲。据了解,南京市城镇居民上半年的人均经营性收入为289.53元,同比增长60.6%;利息、红利、房租等财产性收入,也逐渐成为南京老百姓收入的新增长点。上半年的抽样调查显示,南京城镇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平均为64.01元,同比增长高达71.87%。不过,苏锡常在“外快”方面仍然保持优势,苏州、无锡、常州的人均经营性收入分别为298.58元、376.65元、926.05元;人均财产性收入分别为313.94元、96.22元和116.55元。

  南京人消费增幅全省第一

  省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南京市的人均收入增幅全省最高,人均消费支出的增幅也保持全省第一。据了解,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2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与居民可支配收入基本保持同步增长。而南京市的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5289.63元,同比增长了32.1%,远远高于苏州(14.38%)、无锡(18.37%)、常州(11.88%)的增长水平。(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