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日晨安徽地震南京有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顾雯)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昨天凌晨2点13分,安徽发生4.3级地震,南京有震感,这是近14年来南京首次有地震震感。

  家住江东路的黄先生昨天一早就给记者打电话,说昨天凌晨感觉到地震了。他说:“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床咯噔一下,我立即就醒了。但看看家人都在熟睡,以为自己做梦呢。谁知道隔了2分钟左右,床又突然晃了一下,我想肯定地震了。”

  据市地震局监测,昨天凌晨2点13分,在安徽寿县与长丰两地交界处,发生了4.3级地震,震中距南京约185公里,南京所受波及不大,城西地区部分市民感受到了轻微摇晃。市地震局高级工程师杨建军告诉记者,在距离南京如此遥远的地方发生4.3级地震,南京市民有震感,这是十分少见的。上一次南京有震感还是在1991年,江宁小丹阳发生3.5级地震,由于震源在南京,虽然能量不大,但整个南京市都有明显震感。再往前追溯,则是1979年溧阳6级地震,南京震感比较明显,破坏性的地震南京已经千年未遇了。

  此次安徽地震后,南京还会不会有余震?杨建军说,这次地震已经完全结束,不会再产生余震。地震局专家会商后一致认为,虽然南京地下有断层,历史上也曾出现过破坏性地震,发生在公元500年左右,但近期南京不会有破坏性地震发生。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