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计划26日“带病”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发现”号航天飞机因传感器失灵而推迟发射7天后,美国宇航局20日说,技术人员已找到导致故障“最可能的”原因,“发现”号计划26日尝试发射。

  自故障发现以来,美国宇航局调用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对燃料测量系统彻底检查。经

过一星期紧张排查,技术人员仍无法确定产生故障的具体原因或位置,但认定航天飞机尾部某处接地装置为“最可能的”原因所在。

  检查人员认为,为防止“哥伦比亚”号悲剧重演而加装的加热器可能对接地装置产生电磁干扰,致使传感器出现故障。

  航天飞机项目主管比尔·帕森斯说,技术人员“已经排除所有潜在的问题”,将于26日再次尝试发射。

  23日进入发射倒计时

  美国宇航局定于23日再次进入发射倒计时。帕森斯说,即便同一问题在倒计时过程中再次出现,宇航局也“很有可能愿意”继续发射。

  他解释道,如果在上升过程中出现液氢燃料不足,航天飞机只需2个传感器便可把引擎关闭,另外2个仅为备用。

  “发现”号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上共装4个传感器,用于确保主要引擎在航天飞机上升过程中能够适时关闭。如果传感器发生故障、致使引擎关闭过早或者太迟,发射都将最终酿成悲剧。

  自“挑战者”号航天飞机2003年初失事以来,美国宇航局要求4个传感器都必须正常运行。

  帕森斯同时承认,技术人员“仍有大量工作要做”,以解决问题、做好发射准备。

  帕森斯说,彻查系统的唯一途径就是为“发现”号加满燃料,使其各个部件处于运行状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