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重申联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22日电人民银行昨晚宣布,推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对此,香港金融管理局局长任志刚表示,此次改革是意料中事。他重申,港府不会改变实施21年的联汇制度,因为这是香港经济稳定的支柱。

  此外,署理香港财政司司长叶澍堃昨天发表声明指出,香港已对今次内地的改革作好充分准备。例如香港最近推出的优化联汇措施,加强了香港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并能应付人

民币汇率改革所带来的资金流动。

  任志刚指出,人民币升值对香港经济有利,包括增强香港输往内地产品的竞争力,亦提高了内地消费者的购买力,有助香港输往内地的出口。随着更多内地访客到港消费,接待访港旅客的有关行业将会得益,对香港经济一定会好。

  任志刚称,香港已为今次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做好充分准备,如早在两个月前推出优化联汇措拖,应付有关的影响。

  至于人民币升值会否令香港资金流走,他表示,资金流向是难以估计的,但如果市场对本港联汇具信心,根本不会利用港元作为炒作人民币升值的工具,而资金亦不会因而大量地流进流出香港。他个人认为,此次改革不会令香港的资金进出大增。(刘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