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棠"袭击东南沿海 浙江千余被困群众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5 国际在线

  温州军分区海防营官将受困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华社消息:20日,浙江平阳水头镇被洪水围困近一天一夜的千余群众,被温州军分区和温州武警支队的官兵以及民兵成功解救。

  今年5号台风“海棠”使浙闽交界处的温州市苍南、平阳两县受到重创。该地区普遍降

雨量达400多毫米,苍南县昌禅观测站高达699毫米。持续2天2夜的狂风暴雨,致使平阳、苍南县多处地区受淹。

  19日中午11时30分许,平阳县和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分别接到求救信号,得知平阳县水头镇1000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温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立即向温州军分区和温州武警支队求救。中午12时25分,温州军分区司令员乔吉林、副司令员刘德萃火速带领140名官兵顶狂风冒暴雨,带着13艘冲锋舟赶往80公里外的险区。

  下午5时许,武警温州支队30多名官兵也带着5条橡皮艇赶到灾区。

  在肆虐的洪水中,温州军分区和武警温州支队170多名官兵和平阳县百余名民兵整整与洪水搏斗了20多个小时,终于将千余名受围困的群众救出汪洋一片的水头镇。(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