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人民币升值效应影响 新台币22日开盘升值逾3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中国人民银行21日突然宣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起升值2%。亚洲货币因人民币影响全面走升,台北汇市22日早上涌现大量美元卖压,新台币兑美元开盘升幅扩大,9时15分升值逾3角。

  据“中央社”报道,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出其不意升值,从原本8.2765元调升到8.11元人民币。虽然学者专家和外汇主管认为,亚洲货币早在人民币宣布升值前已大幅升值,因此

影响不会太大,但今天亚洲货币因人民币效应,仍强劲走升。

  新台币兑美元今天开盘即呈大幅升值,开盘价31.7元,之后因汇市卖压涌现,很快就冲破31.6元,直逼31.5元关卡。早上9时30分,新台币兑美元汇价为31.635元,大升3.18角。

  亚洲货币早盘同步大幅升值,1美元兑110.8日元(21日新台币收盘时价位为112.8日元);1美元兑1024韩元(21日新台币收盘时价位为1035韩元)。不过9点20分以后,日元稍微回贬至111.2日元。日元、韩元、新台币早盘约升值1%。

  汇银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会让新台币短线有大幅升值压力,这是必然的效应,不过如果时间拉长,预期影响应该有限,31.5元关卡应有支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