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环路以内将无污染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峰)外环路以内将不再有污染严重的工业。昨日,广州市政府在全省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会议汇报上透露,广州市已经下决心整治和淘汰一批能耗大、产出低、污染严重、生产能力落后的企业,规划将外环路以内的老城区污染严重的工业用地置换成第三产业用地,现有的工业企业则通过逐步易地搬迁实施技术改造。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布局,以切实减轻经济增长对资源和环境的压力。市政府昨日在汇报中透露,一方面,鼓励和引导发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的生产力骨干项目,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抬高资源消耗和环保门槛;另一方面,下决心整治和淘汰了一批能耗大、产出低、污染严重、生产能力落后的企业。在老城区实施“退二进三”产业调整,对污染大、能耗多、扰民的企业坚决实行环保搬迁和改造。规划将外环路以内的老城区污染严重的工业用地置换成第三产业用地,现有的工业企业则通过逐步易地搬迁实施技术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环路以内及附近、工业大道沿线以及员村工业区成为有关部门调整工业用地考虑的重点。

  据悉,老城区工业用地调整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将内环路以内改造成为少量都市型工业存在区,彻底消除污染工业用地;工业大道沿线消除大部分污染工业用地,员村工业区消除有严重污染的工业用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