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嫖娼惹事端,遮丑报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3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俩男子在洗浴中心接受“小姐”服务后,拒付嫖资,遭人报复,被刺一死一伤。为了怕家人及同事知道其找“小姐”的丑事,受伤男子竟向警方慌称自己遭到持刀抢劫。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报假案的小刚也受到了治安处罚。

  接案:俩男遭抢 一死一伤

  今年3月23日22时许,吉林市昌邑区警方接到报案。报案人小刚称,20时30分许,他与几个朋友从饭店出来后,与小强在吉林市医院附近的建设街路口遭到3名男子持刀抢劫。他背部连中两刀,侥幸逃脱,小强当场被刺身亡。

  调查:调查仨月 线索被否

  小刚事后提供线索称,案发时曾有一辆出租车载着3名恶徒到现场,而且还故意发出噪音为3人做掩护。杀人后,3人又乘坐该车逃跑。根据这一线索,办案人员白天走访吉林市各出租车队,夜里到出租车司机聚集点调查,还悬赏1万元寻求知情者。警方3个月走访了3000多名出租车司机,但始终没能找到小刚描述的那辆出租车。

  与此同时,办案人员为调查小强的社会关系,分赴长春、沈阳等地排查了数百名与其联系频繁的人员。然而近3个月过去了,小刚提供的线索一一被否定,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发现:这可能是泄愤杀人

  7月初,昌邑公安分局副局长金兴俊带领刑警重案中队再次来到案发地,重新审视案情,发现小刚报案时间是3月23日22时10分,可是他又说是20时30分从饭店出来的。金兴俊让刑警将小刚从饭店出来至案发地点的路线还原,并且进行了20多次反复模拟,发现这段路程最多需要33分钟。那么,在剩下的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人又去了哪里呢?很快,办案人员在新一轮走访中了解到,案发当晚,3名男子手持尖刀行凶时曾连打带骂,并称要打死对方。金兴俊认为,泄愤杀人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抢劫杀人。

  真相:为遮嫖娼丑事报假案

  很快,办案人员又对小刚进行复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小刚最终交待了自己为遮丑报假案的事实。原来,事发当晚,小刚和小强离开饭店后来到一家洗浴中心,在接受“小姐”服务后,小刚找借口拒绝付费,另一“小姐”听说此事后,找来3名男子帮助报复。案发后,小刚害怕家人及同事知道其找“小姐”的事,就在报案时谎称遭到持刀抢劫。目前,涉嫌故意杀人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小刚也因报假案受到了治安处罚。(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