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部与天津“结盟” “武装”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柳俊武)中国科技部长徐冠华、天津市长戴相龙,今日各率部属要员在天津签署“部市工作会商制度”协议,并就落实温家宝总理“建设滨海新区,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指示,进行首次会商。有关人士称,“部市会商制”在中国尚不多见。

  最近,温家宝总理率国家十五个部委要员考察天津,并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开放开发进

行全面部署。温家宝强调,规划建设好该区,对“全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于今次形成的“部市会商”,科技部的说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好中长期科技发展的重要指示。

  今天下午的“会商”围绕“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主题进行,共同探讨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协同解决水资源短缺、能源紧张和环境制约等重大瓶颈问题。

  据悉,双方议定组织专家开展滨海新区创新和发展模式的战略研究;科技部将集中资金和资源支持滨海新区;共同推进若干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科技部将滨海新区作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试点,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共同探索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建设区域特色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天津探索科技投融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创新机制和模式;共同实施人才战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