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青少年宫8月拆除 新馆两年内在原址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5 乌鲁木齐晚报

  7月21日,乌鲁木齐市青少年宫举行成立20周年“辉煌历程20年,希望之声”文艺晚会。据了解,这场晚会是在青少年宫举行的最后一场告别旧馆的演出。8月初,青少年宫老馆将拆除。2年内,功能更全、专业更多的新馆将迎接各族青少年的到来。

  青少年宫成立于1985年10月,占地19505.6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拥有三层教学楼,一家影剧院,可同时接纳3000多名青少年参加素质技能培训活动和文化艺术活动。

近年来,青少年宫的培训项目由建宫时的10个发展到现在的40多个,年培训青少年达1.3万多人,参加各类文化活动的青少年达50多万人次。由于专业增多,青少年宫老馆设施不齐全,市委、市政府决定,建一所规模更大、功能更全的新馆为青少年提供更为完备的校外教育阵地。今年,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将青少年宫建设工作列为乌鲁木齐市2005年重点建设项目,拨款6000万元,计划在原址建设具有素质教育培训功能、文体艺术传播功能、科技体育活动功能、人才培养交流功能、绿化生态休闲功能的标志性建筑物。

  团市委副书记刘昊介绍说,再有20多天,影剧院、教学楼及职工宿舍楼全部都要拆除。过渡期间,青少年宫将暂时搬至工人文化宫。预计2年内,新青少年宫建成,建筑面积将达到17000平方米,其中包括13600平方米的青少年宫和3400平方米的科技馆。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陈水琴、市政协副主席木拉提·艾则孜亚力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晚会。:(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杨媛媛 张培 梁坤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