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尔曼”助新疆农牧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5 乌鲁木齐晚报

  “阿尔曼”,在维语里有“希望”的意思。新疆阿尔曼实业有限公司所做的也是为新疆农牧民增添希望。

  目前,阿尔曼生产的各种营养粉已达20种之多,这些营养粉的主要原料都是新疆各地极具特色的作物。

  鹰嘴豆、巴旦木、杏仁、核桃仁等是阿尔曼的各种营养粉中的主要原料,而这些原料多产自南疆等地,阿尔曼营养粉在市场上的走俏,也推动了原料需求,从而为新疆各地的农牧民开辟出一条新的增收渠道。

  2004年,阿尔曼公司已在和田县、民丰县、于田县、莎车县以及伊犁等地建起了核桃、巴旦木、杏子、无花果、唐古拉等特色果品、玫瑰花基地;在木垒县、阿勒泰市、拜城县建起鹰嘴豆等基地,现在,阿尔曼公司生产所用的原材料种植面积已超过20万亩,带动了近1.5万户农牧民,给农牧民创造的经济收入就达5000多万元。

  阿尔曼公司的奶粉等产品对乳制品的需求也推动了阿勒泰等地的奶业发展。

  在木垒县,阿尔曼公司建起的鹰嘴豆种植基地给当地人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其中一个乡仅靠鹰嘴豆种植一项就撑起了当地经济。

  随着阿尔曼公司争创中国清真第一品牌战略的实施,该公司的产品越来越多地走向国内和国际市场,阿尔曼将为新疆农牧民带来更多的致富机遇。:(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任江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