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温预警信号规定呼之欲出 放热假将成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一日电(陈建杨绮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鉴于南粤持续高温酷热,《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即将出台,高温酷热时民众“放热假”将成为可能。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监测,最近广东大部分市县再度录得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阳山、连州、始兴、仁化、韶关、南雄、英德、乳源、揭阳、揭西、南海、花都等市县的最高

气温超过三十九摄氏度,其中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四十点三度;广州市五山观象台也录得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气温三十九度。气温节节飙升,群众酷热难耐,翘首期盼该规定能早日出台,遇到高温酷暑时能按规定享受“放热假”的待遇。

  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何日出台,“放热假”是否成为可能?广东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吕小平透露,《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去年八月底经过多方专家学者反复论证,并征求了各厅局意见,在草案的内容上作了进一步完善后,已报送省政府审批,上月上报中国气象局并获允可通过立法程序颁布实施。目前,广东省法制办正加紧收集辖下市级政府的意见,待收集后稍作修改即可出台,出台时间估计最快要到八月中旬。

  由于这套《规定》涉及多个部门,制订过程较复杂,将会以政府令的形式予以颁布。这套《规定》是作为防御指引,相应的应对措施将由各相关部门根据行业特点制定预防细则,而不会“一刀切”普遍“放热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