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奶油在牛排上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43 新闻晚报

  好久没去南京路新世界百货,前些天路过,发现它变了,装修一新面积翻了一倍,最显著的变化是在每层楼面的一角开了餐厅,“一茶一座”、“味千拉面”、“西堤牛排”,中西结合,延伸出一个新的小吃地带,让小饕族们兴奋不已。

  一位美食家朋友邀我去的这家餐厅位于四楼,从商场楼面拐进去,绕过一个竹阁屏风,满目是热情的红色,线条柔美流畅,亮眼得很。翻看菜单,发现它的风格是改良西餐,升

华的茶餐厅,口味在保留西餐的风味上更偏向上海人的喜好。

  菜肴的品种很多,美食家朋友这次是第二次来,开始如数家珍介绍起来,想来他第一回来的印象应该不差。

  西冷牛排

  牛排要了个七分熟,好大一份,感觉拼餐更合适。面上的油还在微微滋滋作响,牛排上面有一朵黄色的奶油,在热度下慢慢融化开来,奶油汁和着牛油滴下来,在牛排上形成丝缕条纹,最后一撮奶油终于支持不住,一头栽落下来。看完奶油表演,开始动刀叉,西冷牛排含一定肥油,由于是牛外脊,在肉的外沿带一圈白色的肉筋,吃的技巧是最好不要煎得太熟,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口感韧度强,肉质硬,筋有嚼头,适合年轻人。事先腌制过的牛排吃来更入味,另外一个独门秘诀是,此处牛排的蘸料竟有九种,黑胡椒、千岛、蒜茸、香草……所以即使你每次来都点牛排,也可以吃到不同风味,58元。另外有一份牛排套餐,再加上明虾、布丁、餐包、蔬菜色拉、汤和水果,七道程序花78元就可以尝到。

  法国火局

  田螺有师傅把这道菜叫作“洋田螺”,其实就是蜗牛嘛。蜗牛肉挖出来调好了料再塞进壳里,这家店的做法还真跟别处有点区别,芝士的成分少了,做法反而更“中”化,肉挑出来吃掉,里面竟然还有一壳的汤水,端起壳,仰头一饮而尽,跟喝老酒似的。田螺肉的葱香味很浓郁,所以不习惯葱味的朋友点餐时先要和服务员招呼一声。26元。

  牛尾汤

  足足炖上一天的牛尾汤喝来十分精纯,牛尾炖得很烂,也不像墨西哥餐厅那样把汤里的番茄味调得很重,汤喝来很鲜,师傅说炖的时候在不同的时间加不同的料,反正自家也学不来,就让他卖个关子吧。24元。

  海南鸡饭

  这道饭就是茶餐厅的传统了。鸡肉丰嫩,鸡皮格外油嫩鲜滑,3种蘸料可以调出有层次的味道,这“鸡饭”却更有门道,生米先炒,加了林林总总17种调料后再烧,吃在嘴里格外有鲜味,跟平时烧煮的饭就是不一样。32元。

  餐厅里的另一些小食也很有特色,香茅鸡翅、烧秋刀鱼和甜甜的西米露都是美眉们爱吃的,西米露有香芒椰汁、清凉椰汁等多种口味选择。来自日本的咖啡也是这家的招牌,在舌尖滑过厚重的感觉,回味醇香,如果在14:00-17:30的下午茶时间,加上2元,还可以享用到粟米煎饺、三丝春卷、马蹄糕、黄金糕、法式洋葱圈等美味小点。

  红番林餐厅地址:南京西路新世界城美食休闲广场4楼电话:63587388

  作者:撰文 /摄影 崔翼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