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上包裹砸得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肖勇通讯员朱文哲孙继伟孔一文竺士杰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42岁的市民邵女士路过江东区东杏阳巷时,路边一幢居民楼里突然飞下一大包衣物,正好砸中了她,造成邵女士颈椎椎体粉碎性骨折。医生说,目前她处于生命垂危状态,如果抢救过来,也将可能面临高位瘫痪。

  楼上飞下一个大包

  昨天中午11点光景,家住甬港新村的邵女士和家人一起去公婆家。当他们走到东杏阳巷时,一个1米多长的大包突然从路边的居民楼上掉下来,正好砸中邵女士后颈。邵女士扑倒在地上。家人赶紧围上去抱住她。救护车随后将她紧急送往市第六医院。

  医院会诊后发现邵女士伤势十分严重:由于受到重物击打,她的颈部第6、第7节椎体粉碎性骨折,胸腰部以下毫无知觉,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扔包人被刑事拘留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砸中邵女士的是一个装满衣服的编织袋,有1米多长、10多公斤重。民警马上对这个楼道住户进行调查。有居民反映,事故发生前,4楼一户人家中曾经传来女人吵架声,似乎还有打架的声音。就在其中的一人气冲冲地下楼后,楼下马路边就发生了包裹砸伤行人的事。

  民警来到这户人家,开门女子魏某显得神色慌张,在民警的追问下,她承认那个包裹是她从楼道窗户扔下去的。原来,这里起先住的是一对夫妇,几年前两人离了婚,但还是各人住着一间房子。昨天上午9点多,女的回家时,看到前夫房间里有魏某等3个女人,双方发生争吵,后来还动了手。女的见自己寡不敌众,便匆匆离开了家。而魏某觉得还不解气,将房间里放着的一个衣服包裹从楼道窗户扔了下去。

  目前,魏某已被刑事拘留。

  链接杰

  高楼抛物时有发生

  据悉,类似随意向窗外抛物伤人的现象,这几年在市区时有发生。记者查阅了近期新闻热线报料,就看到上面有不少记录:市民张先生不久前被楼上住户扔下来的西瓜皮砸中;市民李女士被人泼了一头茶叶;王大妈的遭遇更是令人发指,竟然有人将一包粪便从楼上扔下来,砸得她满身污秽;至于乱丢烟蒂果皮及往下吐痰的,更是屡见不鲜。这些现象的存在,说明一些市民的公德意识十分淡薄。而讲公德,讲文明,最终得益的将是我们每个人。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