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人之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01 今晚报

  尽人皆知,感光材料的生产过程必须在暗室中进行。但视力正常的人一进入暗室,则像司机驾驶着失控的车辆一样不知所措。

  据此,美国柯达公司断然决定:将暗室工作人员全部换为盲人。显然,这是一种别出心裁的创见,其核心是用人之短。

  此举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公司利润陡增,而且给公众留下了不拘一格“重用人才”的良好印象。不久,很多优秀的大学生、研究生和专业人才都争先恐后地涌向柯达,致使公司声誉鹊起。世上有高峰必有低谷,我们只能找到适合做某项工作的人才,永远难觅完美无缺的全才。让好吹毛求疵的人去检验质量,同样会使短处转化为长处。全面地开发人才,不仅要善于容人之长,用人之长,而且要善于容人之短,用人之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