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征集“兰州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16 兰州晨报

  兰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不惜“重金” 全球征集“兰州文物”

  本报讯(记者黄鹏实习生张薇)7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建委获悉,兰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于日前成立,在重点做好申报名城前期调研工作和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的同时,面向海内外征集和兰州有关的文物,以丰富和提高兰州这座历史名城的档次和品位。

  前期调查已经展开领导小组已展开5项基本调查,分别为:历史文物,含史前文化遗存,长城、烽燧等的公布、发掘、保护、利用情况的调查,重点文物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研价值;革命历史纪念物;社会历史文化遗存,即名人故居和私家花园、传统的文化街区、独特的自然景观及其历史渊源等;古今人士文化调查;榆中青城、城关中心区老城、红古窑街、永登红城等历史名镇调查。

  编纂历史文化丛书拟订《兰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及《兰州历史文化街区、乡镇、遗迹、遗址保护的管理办法》,力争2006年5月1日前出版《兰州历史文化》(暂定名)和《兰州历史文化名城》画册,并制作光盘向世人展示“兰州风采”。

  海内外征集文物兰州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计划每年由市财政拿出必要的经费,面向民间和国内外广泛收集和兰州有关的文物。今年兰州市财政将拿出100万元,用于申报名城的前期工作。(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